陈橙橙

【特洛伊】阿喀琉斯x赫克托尔 悠悠火光

夜色像一团没有边际的雾,悠悠火光在雾里腾跃,一粒粒的沙子粘上你的皮肤和蜷曲的黑色头发。你的神态安详,嘴唇柔软,鼻梁光洁冰冷。这些,是我的脸和唇所感受到的。


上一次近距离接触你,是把你绑在我的战车上,在枯黄的土地上。你的身体还是温热的,眼睛却已经永远合上了。


再上一次见到你,也是那片枯黄的土地。你握住手里的长刀,护住爬过来抱紧你小腿的弟弟,在他糊满泪水的愚蠢又肮脏的小脸上方,一刀捅进气势汹汹逼来的斯巴达王的肚子。红色的血从冷硬的刀尖溅到你的手臂肌肉上,乌黑的鬈发却又那么柔软。


那一瞬间,我想起了你们的神,阿波罗。他被我打掉了塑像的头颅那天,是我们的初遇。


说起来,我们总共也就见了这四次。


每一次,我们的身后都有着披甲执兵的武士,彼此眈眈怒视,战意浓到极点又压成一条细线,只等一次刀刃的滑动。


第一次见面时,我本是不注意你的。战神阿喀琉斯手下死过太多的人,他没有必要去记住其中一个是谁。


第二次见面,在你护住你的废物弟弟,杀了斯巴达凶悍的王,带着特洛伊士兵守住城池时,你好像只是恪尽王子卫国的责任,你一点也不骄傲,不张扬,你的黑眼睛甚至在哀恸,为了这场战争的最终打响。可是在我眼里,你像一阵张扬的风,意外地落在特洛伊城,于是你带来的气流里有了海水的湿润,有了阳光的温度,也有了泥土的宽厚。我一点都不想杀你了。


第三次见面,你却杀了我的弟弟。我只能来杀你。赫克托尔。


于是我得到了冰冷的你,在我的战车上,在黑色的夜里,在跳动到疲惫的红色火光间,我第一次,贴近你。



我的帐篷里,有来自你的国家的女人在等我,但是此刻,我只想静静地和你待在一起。



现在我不得不承认,在海边修建神庙是一个伟大的主意。在你们的神明的目光下,在阵阵海风里,在雕了简洁花纹的洁白大理石柱下,我第一次和你对视。我要放你回家,你警惕地后退,你不敢信我,但是眼神依然坚定不带犹疑。


那是那么好的一个天气,大片大片的浪花拍在沙滩上,绿叶疯狂地长起来,清澈无边的蓝天白云下你就像阿波罗,是一团太阳般的火光,也许你就应该属于这神庙。也许这就是我们在这里相遇的原因。



现在浪花都精疲力尽了,绿叶和白云销匿在黑暗里,只剩下那团火光。等到天明,火光也将燃空。我大约会守在那堆烧焦的木柴边,握住那黑眼黑发的英雄的手,看天色逐渐惨白,慢慢地回忆我们仅有的这些次相见。

评论(5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